慢慢地,她的體形已經大到必需將門卸下才能出入。

  但其實她也已經不太出門了,畢竟沒人喜歡走到哪都被指指點點的。在過去情形還沒這麼嚴重時,父母也帶著她到各個聽來的名醫那就診,想找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女子體形日益腫脹。只是不同的場所、一樣潔白無垢的診療室,一次又一次檢查,得到的也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很抱歉,我們實在找不出原因。』或者『這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的,我幫你們介紹某權威。』

  沒有任何病因、也不是過度飲食造成的,精神科醫生也只敢說女子可能有自閉症--因為她從上小學開始就再也不跟任何人說話;等到家人發現情況不對的時後,也已經是她上了高中的年紀。曾經有一段時期,她的體形稍有消減,就是在剛辦了休學,父母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時。

  只是經過了許多次的就診,還是找不出到底為了什麼原因會讓人像汽球一樣的膨脹起來,父母由擔心轉為焦慮再轉為責難,責難這個孩子為他們帶來的痛苦與麻煩。

  後來,她只待在自己的房內,誰也不見--可能是因為也沒有誰想再見到她。

  第一次見到她時--其實也是唯一的一次,她正掙扎著撥開破碎的屋瓦,也許是因為陽光的關係,讓她的身影看來更加龐大。本來趕著要去赴約的我早就忘了時間,只是傻傻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只剩下腳還在屋裡吧,此刻她突然低頭看了底下的人潮一眼,那裡面該有她的母親--我看見了一個慌亂的、斷斷續續地呼喚著某個名字的婦女。

  「你們從來都把我擺在最後,現在可以不用管我了。」那本來毫無表情的臉浮起了一絲淺淺地的微笑,然後緩緩地升空。

 

小修改@2009/05/15 AM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