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的格林節又將來到。

  格林村裡的所有人都喜不自禁,因為除了每天僅有的一小時可以休息之外,這一天是他們唯一的假期,因為格林這一天必須去黑森林找材料把格林村翻新。

  當鐘聲敲了十二下,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工作自動的來到了廣場上。

  「哇..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穿著綠衣服的矮個子大聲歡呼著。

  「是啊..再不放假我都快過勞死了!」另一個戴著白高帽的矮個子哭喪著臉。

  「ㄏㄡ\....你不要嫌了,我一天都不知道要死幾次喏!!難得有一天可以不用死了。」旁邊也跑來了一隻鹿加入話題。

  「唉唷~我還常常得靠吃安眠藥裝睡勒...」

  接著魔鏡男也開口抱怨他的台詞永遠只有那幾句;漢賽爾與格萊特兩兄妹也開始吵著平常誰吃的比較多...總之每個人都開始抱怨了起來。

  突然,不知道是哪個矮人冒出了一句,「玻璃棺變難抬都是因為小雪越來越重了...」

  一旁正在吃飯的白雪公主臉一沉,手中的雞腿就飛了出去,怎知道卻不小心打到了補妝中的仙度瑞拉,於是仙度瑞拉又氣得丟過來一隻梳子但又不偏不倚地打到了正在吃乾草的法拉達.....,於是整個廣場突然陷入一陣混亂。就在大家打的不可開交的時後,始終在一旁看好戲的小紅帽突然冒出了一句..
  
  「那這次我們要怎麼慶祝格林之夜啊?」

  混戰中的大家想到還沒討論假日的活動,於是都冷靜下來。

  「上次我們是去幻想谷露營,今年..我們來辦個party怎樣?」王子一號說,「我朋友寄來很多好聽的CD。」

  「好好好,那這次就在睡睡她家開舞會吧!」王子二號和三號異口同聲。睡美人伸伸懶腰後只表示她負責場地但不負責飲料跟食物。雖然其間青蛙和鹿一群都投反對票,但礙於動物的數目少於人類,也只好同意。在上班的鐘聲響起之前,格林之夜的場地和每個人該分擔的事項也就這樣決定了好。

  終於到了格林節,大家都換上與平日不同的衣服陸陸續續的到達了睡美人的城堡。

  城堡已經請Andrée brutman用上了TIFFANY的彩繪玻璃改裝了所有的房間,透過光線折射真是美不勝收,大廳裡也加裝上了亮閃閃的銀球、五彩的燈光還有超高級的音響組正放著王子一號帶來的舞曲。藍鬍子也早就拉著金驢子載來了一車車的美酒,幾位國王也帶來世界各地的美食交給廚師團烹調,連本來心不甘情不願的動物們一個都比一個醉、一個玩的比一個還瘋。

  可是沒有人知道,今年負責的大廚漢塞爾為了趕著去賭兩把,竟然不小心把架子上放著的安眠藥給撞進大湯鍋裡了,當這由北海道現補現專機送來的帝王蟹鍋被端上桌時,每個人、每隻動物都搶著嚐鮮。

  慢慢地,所有的人、動物都開始打哈欠,不是趴在桌上就是躺在地上睡著了,也有的趁著還清醒摸到房間裡去睡了。

  就這樣一直到格林節結束了還沒有一個人醒,趕著來玩的遊客們只能看著空空的格林村發呆,當他們看到去採買的格林回來時,就一咕嚕地追上他要討回門票錢。老格林一輩子也沒遇過這樣的事情,先是忙著安撫賠不是,再一個一個地賠!

  賭了一夜的漢塞爾回來時正好看見格林抓著根棍子氣的到處找人,連招呼也沒打就溜去躲起來了,至於那些還沒睡醒的人在睡醒後都發現身邊躺著一張字條,上面寫著:

  你被開除了。

  於是現在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一堆人成天在幻想谷裡等著揪出漢塞爾,給他一頓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