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公車上聽見了兩個男孩的對話...

 

A男(興奮):我媽說我們家要變貧戶了耶

B男:喔?

A男:我媽那天說要去辦低收入戶

B男:你爸媽收入多少啊

A男:兩個人加起來十萬多吧,我媽要退休了啊,她說等她退休就要去申請

B男:那退休....?

A男:有退休金啊!看一次領還是月退

B男:咦..那個低收入戶要怎樣辦

A男(從頭到尾一整個興奮):好像一個家加起來不滿XX萬就可以辦了 反正我媽快要退休了啊

Balah balah.....

 

 

坐在一旁的我,聽了這些對話,真是感觸良多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不知道那些可以維持生存的門路,就算知道了也可能因為名下有間快倒的房子,

或是有個遺棄家庭多年不顧的”具賺錢能力”的家庭成員而不符資格

而一些高學歷的人卻動動腦筋或靠關係就可以多得到一筆收入

 

這些所謂的社會福利究竟幫到了誰?爽到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